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它色金黄,鲜嫩咸香,醇厚味美,想烹饪好就要看看下面做法了

海参,味甘咸,补肾,益精髓,摄小便,壮阳疗痿,其性温补,足敌人参,故名海参。海参具有提高记忆力、延缓性腺衰老,防止动脉硬化以及抗肿瘤等作用。随着海参价值知识的普及,海参逐渐进入百姓餐桌。生活环境决定海参品质。

五色海参

原料:水发海参100克,白肉片、熟鸡片、笋片、白肚片、虾仁各40克,油40克,酱油40克,料酒20克,盐3克,味精70克,水淀粉100克,麻油10克,白糖5克,汤500克。

五色海参的做法

1)海参、肉片、鸡片、笋片、肚片都用开水焯一下,倒出控水。

2)坐锅放油,葱炝锅,加酱油、料酒、盐、味精、糖、汤,放人海参及“四片”,开后除沫,勾芡,放在碗里。锅内留点汁放虾仁,淋麻油,盖在上面即成。

特点:色金黄,鲜嫩咸香,醇厚味美。

小提示

芦笋和海参能一起吃:芦笋能防止癌细胞扩散,对各种癌症患者很有益处。海参同样是抗癌食品。芦笋与海参搭配使用,则可增加抗癌功效,适用于各种癌症患者的辅助疗效。

海参和含鞣酸多的水果不能一起吃: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,而葡萄、柿子、山楂、石榴、青果等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。若将富含蛋白质和钙的海参和含鞣酸较多的葡萄、柿子、山楂、石榴、青果等水果同时食用,不仅会导致蛋白质凝固,消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